close

一九八八年剛從嘉義商職畢業不久,做了幾份奇奇怪怪的工作
大概一般男孩子在當兵前不是玩就是混日子
在家裡每天都要接受老母的諄諄教誨,總想離開家,卻從小就未曾離家過

某天,在台北讀書的哥哥對我說他的朋友在漢聲雜誌社工作,那裡缺人要不要去試試
在台北!可離家!!管他什麼漢不漢聲,去就對了
(那時還完全不知道漢聲是什麼單位)

拎了幾件該帶的作品,連履歷也沒投就這麼北上"闖天下"了
哥哥那時還在政大讀書,漢聲的同事是他的室友
在那裡過了一夜,隔天一大早便和室友一起上班去了

台北果然不一樣,車水馬龍的熱鬧非凡讓人血脈噴張
坐在摩托車後,雖然陣陣廢氣讓人受不了,但這可是嘉義沒有的
到了漢聲因為主管都在開會,乖乖的在二樓門市等待
這可是我第一次正式求職呢,記得等了快兩個鐘頭
(後來才知道漢聲的會議一開都要很久的)

終於叫我了,一進三樓的編輯部,大概是所有早期漢聲人的共同記憶
好濃的狗臭味,狗大便狗小便以及狗沒洗澡的臭味混雜著,有些不適應
後來在漢聲待久了,這些味道好像自然就消失了

面試我的人士一個滿臉笑意,年紀看起來不大卻滿臉笑紋的先生
他是姚孟嘉先生漢聲的社長,姚先生很仔細的看我的作品(那時帶的作品是立體紙雕為主)
在給了我許多的意見後,最後當然是請回家等候通知嘍

回嘉義,就耐心的等了整整一星期

到了隔週週末,想說應該是沒希望了,趕快再找找其他事做,免得無聊
才這麼想,當天晚上十點左右,姚先生才打電話來通知我上班

二話不說,行李款一款就到台北了,安分的在漢聲工作,一直到現在,也20年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oachi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